巩义一位小伙子,给栏目发来求助信息,说自己给初恋女友先后转账十几万,没想到女友竟弃他而去,转身嫁给了别人,现在落得个人财两空。 

  30岁的小翟,一直没有谈过恋爱,眼看已经成了大龄青年,去年四月份,他在巩义市某交友平台上发了一条求友信息。 

  信息发布之后,一位姓宋的女子跟小翟联系了。她告诉小翟,自己离异,有两个孩子,现在都归前夫了。

  小翟说,认识一周后,女友宋某就向自己借钱。

  此后,女友宋某经常跟小翟说手里缺钱。

  小翟告诉记者,女友每次借钱的理由,他都信以为真。

  不忍看到女友宋某为父亲操办丧事因没钱而发愁,小翟就在网上申请了小额贷款。对于女友的要求,小翟都尽量满足,他一直期待着能早日跟宋某登记结婚。

  三金买完之后,小翟一直催促女友跟他领证结婚,女友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小翟。不仅如此,最终甚至连电话都不接了。

  小翟多次尝试联系女友宋某,都是杳无音讯。

  就在小翟寻找女友宋某的时候,今年七月份,他突然听说,女友要嫁人了。 

  为了找到宋某,小翟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她娘家地址。 

  宋某的父亲说,他没有在郑州住院看过病,之前看病需要用钱,女儿也没有拿过。

  知道小翟的来意后,宋某的父亲很生气。

  宋某父亲转身离开,随行律师决定,等他情绪稳定一些,再跟他好好沟通一下。

  随行律师李丽跟宋某父亲聊了将近半个小时后,他把自己手机拿出来了。

  根据宋某父亲提供的电话号码,小翟拨过去,但始终无法接通。无奈之下,大家决定找找宋某母亲,看能不能联系上宋某。

  联系不上宋某,小翟显得很无奈,他说此前因为找她要钱,还遭到宋某喝毒药自杀的威胁。

  对于小翟想追回自己的损失想法,律师给他这样的建议。 

  依据我们国家的《刑法》 如果说编造理由 虚构事实 去骗取他人财物 拒不返还 在咱们河南的话 达到5000以上 已经涉嫌构成诈骗罪 所以我建议您 向公安机关可以进行控告 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如果说公安机关不予立案 那么我们也可以凭我们手里 转账的记录 凭我们的聊天记录 然后向法院提起 民事诉讼 要求对方返还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