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街头78岁领舞大爷 一出手大家都惊呆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淮河路附近一处广场上,一位七旬老人随着强劲的动感音乐,在领舞教周围市民广场舞步伐。在跳舞的间隙,老人还要不时的来一阵俯卧撑。老人虽然看上去一把年纪,可强健的身体令人大为吃惊。

  尤其是,老人在做俯卧撑时与常人不同,为了增加难度,他每次都要将与地面平行的双脚,抬高两个台阶,且一口气能做50个俯卧撑,期间稍事休息后,连续做三组,足足有150个以上。老人高强度的锻炼这还不算结束,只见他随后拿出一根跳绳,又接连跳了200多个,令围观者连声称赞!

  据老人称,他名叫王占文,今年78岁了,年轻时是一名教师,他和老伴退休后,坚持投入健身锻炼,老伴爱跑步,他喜欢广场舞。为了学习舞蹈,他所练得舞蹈都是从网上学的,如今自己能跳几十种舞蹈,还能教教别人。另外,他每天坚持做150个俯卧撑和600到800个跳绳。

  “我这身体好了, 对这个儿子姑娘啊都有好处,为他们减轻负担,孩子们也放心了,能为国家多卖力,多做贡献吧!”老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