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偷半夜设陷阱抓走三千元宠物猫 监控拍下全过程

  10月27日凌晨3点35分,位于信阳市浉河区人防胡同的一个监控完整记录了一名男子偷猫的全过程。该男子身着军绿色外套、黑色裤子,拿着手电筒,在观察四周无人的情况下,该男子将一个疑似装有诱饵的黑色笼子在小区门口,待一只白猫进入笼中之后,该男子立马将笼子提到一边,把猫装进蛇皮袋,然后骑着摩托车离开。

  据猫的主人赵女士介绍,被偷的猫是一只半岁的英短银渐层,脖子上有银质铃铛。偷猫贼的笼子由遥控器控制, 笼子里面可能放了有只假鸟。偷猫贼先站在远点的地方,用笼子吸引猫注意, 猫钻进去以后,笼子就自动合上。

  赵女士说,自己是半年前花3000多块钱买的猫,养了半年多。加上驱虫、买猫粮、打防疫等费用,费用加起来应该有7000多块钱了。猫被偷之后,自己报警了,也去新华市场等地方看过,都没有找到。希望自己猫被偷的这件事能够给其他养宠物的市民以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