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求生欲”太强!郑州市民买只活鸡为团圆饭做准备 鸡子竟然从二楼飞跑了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一年过七旬的老人为了准备周末一家人的团圆饭,特地提前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只活鸡。没想到,这鸡求生欲太强,竟然从二楼飞跑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老人在巡防队员的帮助下,成功将鸡子捉回。

  11月7日上午10左右,中原区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巡逻到陇海路379号院里边时看到一位七旬大爷正在满小区的寻找着什么。一些小区里的知情居民一边笑,一边帮助寻找。巡防员李高学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寻找东西的大爷姓张,今年七十多岁。今天早上,大爷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只活公鸡,周日一家人要团聚,大爷准备把公鸡杀了,为一家人做顿美食。没想到,刚拿进家里,一不留神,公鸡从手里挣脱,从半开着的二楼窗户飞了出来……

  公鸡飞出二楼家中后,一头扎进了小区楼下的绿化带里。大爷急忙出来捕捉。就这样,公鸡在小区里的草丛间和大爷打起了游击。大爷追了半天,气喘吁吁,可公鸡一直看得到捉不到!一些好心人害怕大爷因为追赶公鸡在在累出了事儿,就劝他放弃,可大爷心有不甘。就在这时,巡防员巡逻到了这里。

  了解情况之后,巡防队员也加入队伍,帮助大爷捉鸡。巡防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穷追不舍,终于将外逃公鸡赶进竹林里的密集处。夺路而逃的公鸡被卡在密集的竹枝间不能动弹后受手就擒。

  当飞而复得的公鸡再次回答张大爷手中时,大爷笑着说:“回头我请你们过来吃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