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两货车相撞后车司机被挤压昏迷 消防员:坚持住,师傅!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萌友 孟成龙 李宏鹏 记者 剪辑/张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5日下午15时14分,商丘市连霍高速商丘南出口处发生车祸,有1人被困,商丘市特勤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实施紧急救援。

  15时3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货车与一辆未载货半挂车相撞,其中货车车头严重变形,一名司机被方向盘与驾驶室座椅挤压在中间,伤势严重。

  时间紧急,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救援人员迅速安放警戒锥警戒牌为现场警戒。车辆受到撞击油箱已经泄露,为防止车辆发生爆炸事故,救援人员首先将货车电瓶线剪断进行断电工作,然后,利用液压剪切钳对货车驾驶室车窗实施破拆,并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安抚,同时派专人为被困受伤人员打点滴,拿吊瓶。

  由于车头大部分已经与前车尾部挤压在一起,空间狭小,强行破拆将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这对救援工作的开展造成了很大的不利。现场指挥员决定用牵引绳绑住前后车辆进行牵引,为救援提供有利空间。

  在第一次牵引后,救援人员取出车后座杂物,在进入车辆副驾驶后,依然无法救出被困人员,为缩短救援时间,一名救援人员将货车挡风玻璃清理掉,使用液压剪切钳剪断驾驶室A柱,同时救援人员用手护起被困人员头部,此时,被困人员再次出现昏睡状况,救援人员便不停呼唤被困人员。另一组救援人员则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器对驾驶室方向盘进行牵引,使方向盘与被困人分离,16时01分救援人员钻进驾驶将车内一名被困人员从驾驶座窗户救出。

  目前,伤者正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事故具体原因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