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校垃圾曾堆积成山无人清理,学生调侃:生活的像个流浪汉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旭 王梦浩/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几日,在龙子湖某高校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酸臭味,散发出的气味让过往的学生和附近的商户难以忍受。

  记者了解到该校共有两个餐厅,一个餐厅三层,一层一天可产生七八桶的厨余垃圾,光厨余垃圾一天达到二十多桶,而这些垃圾在十几天中并未有人管理,垃圾桶早就装满却无人来动,造成的新垃圾一直不断的堆积,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将稠的垃圾捞出来,将较稀的垃圾倒进下水道中来处理,餐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道。

  记者发现,在学生宿舍楼前也放着一袋袋无人管理的垃圾,散发出的气味简直令人窒息,每次路过都需要捂着鼻子,严重影响到学生的生活与健康,生活的像流浪汉。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不止这所高校,周边这些高校和附近商户的垃圾都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垃圾的无人管理?

  针对反映,记者了解到由于负责这块区域的清运公司内部股东出现矛盾,公司暂时处于半停工状态。

  目前,学校方面已经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垃圾已经开始进行清运,垃圾车一天进出三趟来清理积存的垃圾。

  该校的工作人员在向记者展示厨余垃圾的堆积分类,也说出垃圾清理后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