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地铁:南五里堡站台门疑为自爆 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更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今天中午,猛犸新闻报道了以《郑州南五里堡地铁站屏蔽门玻璃炸裂,现场拉起隔离护栏》为题的新闻,下午两时许,地铁工作人员向记者发来了《关于11月13日南五里堡站下行线单个站台门玻璃皲裂的情况说明》。

  说明显示:“今天早晨7点左右,地铁2号线南五里堡站下行线单个站台门玻璃发生皲裂。因钢化玻璃中存在微小的硫化镍结石,一部分结石随着时间会发生晶态变化,体积增大,在玻璃内部引发微裂纹,从而可能导致钢化玻璃自爆;行业内站台门材质均采用钢化玻璃,因此存在一定的自爆率,目前行业内对钢化玻璃自爆率要求一般为不大于3‰。

  车站工作人员按照《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使用胶带对皲裂门体进行处理,打开相邻滑动门对活塞风进行泄压。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看守,加强对门体周围的安全防护。同时车站使用铁马栏杆进行U型防护,在故障门体张贴提示卡,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乘客上下车。目前,南五里堡站运营秩序正常,未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由于运营期间,无法更换门体。今晚运营结束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更换。温馨提醒各位乘客在车站站台候车时,不要倚靠站台门,按照地面指示排队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