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环卫大妈街头打地铺午休:不敢让孩子们知道 怕他们心疼

  大象新闻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先生

  11月12日中午12时许,郑州市陇海西路快速路立交桥下,两位环卫工大妈打着地铺盖着同一个被子将就着在路边午休,距离她们身边一米远的地方停放着她们工作用的一辆三轮车,车斗中放着几只塑料袋和其中包裹着的保温饭桶。

  郑州立冬后季节天气明显冷了许多,尤其是在靠近郊区的路段,冷风吹过使人明显感觉到有几分寒意。冰凉的地面上,两名躺在地铺上午休的环卫工大妈不时的引来路人同情的目光。

  据了解得知,这两名环卫工大妈今年都六十多岁了,从老家新密来郑州打工,由于租住的地方距离工作的路段有十多里地的路程,为了下午继续工作方便,所以就选择了在街头午休。

  据环卫工大妈称,她们每天早上六点上班,中午有一个半钟头的休息时间,从住处到这里一来一回路程较远时间紧张,所以就每天捎上午饭在街头吃完,这样还可以省出点时间休息一下。大妈称,不远处在她们工作的街头也安排有休息用的道班房,加她们两个,有六七个人在里面休息,里面挤不下,所以她们就选择了在路边休息。

  另据大妈称,在外面的事情也没敢该家里孩子们多说,怕孩子们知道后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