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小伙勇救跳河女子 这一幕感动了杭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文 受访者供图

  11月14日,河南好人王继贤在杭州城区勇救跳河女士的事迹在朋友圈内传开。11月15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上这位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河南好人王继贤,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救人的场景。

  原来,今年36岁的王继贤在杭州工作已有十几年,他从事汽车行业,是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西杨庄村人。今年10月16日凌晨1时30分许,和朋友晚上聚会结束,王继贤打的回家,行至杭州市下城区中山路京杭大运河中北桥上时,他看到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身穿白衣、白鞋,手捧一大束百合花,十分奇怪。

  “这么晚了,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多危险啊。”虽然前面就到自己家了,但看到这一幕的王继贤感觉不太对劲儿,便提前在桥头下了车。

  “姑娘,发生什么事儿了?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你跟大哥讲讲。”王继贤来到桥中间对女子关切地问道,可该女子不回答。此时桥上空荡荡的,只有王继贤和女子两个人,不放心的王继贤始终跟着女子。“桥有二三百米长,我就跟着她从桥这边走到对面,再转回来,徘徊了一大圈……”王继贤说,“后来女孩说自己想要静静,我便说在桥头等她。”

  可没想到的是,王继贤刚走到桥头,就看见该女子爬过半米多高的栏杆,“扑通”一声跳进了河中。王继贤吓蒙了,飞快地跑过去,想都不想就跳了下去。

  “桥高6米,水深约5米,幸好我从小在河边长大,平时也健身、游泳,水性还可以。”王继贤说,河岸很高,他把女子捞起来用身体顶上了岸,自己差点没上去,最后艰难地爬上岸时肚子和胳膊都被刮破了。

  当天凌晨3时许,王继贤把女子领到了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给她准备了热汤,又耐心地开导了女子,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女子,告诉她有什么困难可随时找他,随后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如果不是河南焦作的好人王继贤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我同事年轻的生命可能就没了……这样的正能量值得好好弘扬!”杭州市民陈先生说,“我同事有轻微的抑郁症,当天晚上,我们找不到她,感觉要出事儿,都报警了……要不是王继贤大哥,她的生命可能就这样结束了,真的是太感谢了!”

  陈先生说,作为该女子所在单位的部门负责人,他也是事情过去两天后才知道王继贤救人经过的,随后他联系了王继贤,代表该女子向他表示了感谢,并于近日上门赠送了锦旗。

  “面对一个年轻的生命,即使再危险,我也肯定要去救的!”听说陈先生为自己点赞,为河南人点赞,王继贤说,“我在杭州多年,所认识的河南人都很朴实善良,充满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