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女子误听导航提示走错道 开车在高速上逆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曹卫华/文图

  11月17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民警在执勤巡逻至京港澳高速鹤壁北站出口匝道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逆向行驶,由于是弯道,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用警报器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喊话,让其靠边停车。由于民警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后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当天驾车,与另外两名同事一起从濮阳赶往郑州,当车辆行驶到从濮鹤高速转往京港澳高速时,盲目听从车载导航的语音提醒,结果走错了道,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

  “当时我听到导航提示说该上坡了,然后我就拐弯上坡了,可没走多远,看到有车辆开过来,才隐隐感觉到可能走错路了。又往前开了几步,对面来车上的司机高声对我喊到,走错了!走错了!我才意识到逆行了。正当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你们巡逻警车到了。” “我的驾驶证是2018年8月份考取的,这次犯了个大错,很有必要再学习学习,以后都不敢再开车了,心里有阴影了。两年来,我开车上高速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不超过五次)。”驾驶员高某仍有些心有余悸地举起右手一边比划着一边对民警说。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罚款200元,记12分。民警依法对高某某进行了处罚和教育。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开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提高安全驾驶意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者酿成交通事故,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