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中错过出口,一些驾驶员只顾着赶路而急打方向,甚至倒车、逆行,各种方式都想到了,唯一没想到的是安全!近日,在连霍高速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交叉口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事故起因就是源自小轿车驾驶员的高速出口“任性”变道。

  11月10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接到报警:在连霍高速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交叉口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着现场的情景,真为小车乘客捏一把汗。据小车驾驶员描述,她本要从连霍高速转往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的,当发现即将错过变道路口时,便直接从最左侧超车道一把方向转到右侧,右侧车道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赶紧刹车,还是撞上了小轿车。

  幸运的是,半挂车驾驶员刹车较为及时,大车刹停的时候虽撞上小车,现场并无人员受伤,小轿车副驾驶车门受损。民警当场对这名女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如果半挂车刹不住车,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出口是“危险地带”,因错过路口而紧急变道、倒车、逆行的车辆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正确的做法是:一旦错过高速出口,要继续向前行驶至就近下一个高速出口下站,然后重新上站回到正确路线,千万不能鲁莽地变道而导致事故发生。

  (作者:宋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