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货车变“火车”!烟头惹的祸?听听消防员怎么说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面那个半挂车副驾扔了烟头,我也没在意,一会我的车就着火了。”看着自己的爱车变成了“火车”,货车司机显得有些无奈。

  在机场高速新郑机场收费站向北2公里处,一辆由北向南的货车在行驶途中起火,航空港区消防支队立即调派郑港十一路中队出动3车16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四射,车身已被大火包围,经过20分钟的奋力扑救,最终火势被彻底扑灭。

  大象新闻记者现场询问货车司机得知,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看到前方车辆有人从窗户扔了一个未熄灭的烟头,后来从后视镜发现车上的货物起火,因此货车司机推测货车着火很可能是因为烟头引起。

  消防部门提醒:

  在高速上行驶车辆,烟头一定不要乱扔,熄灭后放入车辆上的烟灰缸,以免危害他人,破坏环境卫生,切勿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