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男孩奋力扶起刮倒的红绿灯 网友:你在风中奔跑的样子真帅

  大象新闻记者 耿彩霞 文图 陈姝

  11月17日晚,一段焦作男孩奋力扶起被风刮倒的红绿灯的暖视频刷爆了焦作人的朋友圈。这个男孩儿叫石颂宇,是沁阳市永威学校高一(2)的学生。11月20日,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视频拍摄者郭兴杰以及石颂宇本人,还原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温暖]网友拍下温馨瞬间 称赞:你在风中奔跑的样子真帅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在孟州市一个十字口路,一阵大风把一个临时红绿灯刮倒在地,一个男孩全然不顾行驶中的车流,跑着去将红绿灯扶起来,由于红绿灯很重,石颂宇搬了两下才抬起来,而此时,路过的另外一名男子看到后,连忙跑过去和石颂宇一起将红绿灯扶了起来。为了防止红绿灯再次被刮倒,石颂宇还用交通警示路锥将红绿灯进行了围挡。

  视频拍摄者郭兴杰告诉记者,这个男孩叫石颂宇,家住孟州市东朝阳小区。当时,他送石颂宇去上学,石颂宇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在自己的车快要过红绿灯的时候,一阵大风刮来,红绿灯就被大风刮倒在了地上。由于红绿灯倒了,过往司机没有办法看到信号指示,所以很快就造成了交通拥堵,此时自己的车已停在斑马线前等待。这时,石颂宇说,我去把红绿灯扶起来,之后他便下车跑去扶红绿灯,由于风大,加之红绿灯比较重,这时有个过路人也赶紧赶去帮忙。

  “当时,觉得这一幕特别感人、温馨。”坐在驾驶位上的郭兴杰掏出手机,录下了事情的全过程。

  石颂宇的善举,一经转发,便刷爆了焦作人的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称赞:你在风中奔跑的样子真帅。

  网友“慧珍 ”:点滴善行 汇聚成爱的大海;心存善念,世界便充满温情。

  “网友”:充满社会责任感的永威学子

  网友“金龙”:为少年点赞,年轻人的榜样!

  [还原]出于本能反应 奔向车流中扶起刮倒的红绿灯

  11月20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沁阳市永威学校高一(2)班的学生石颂宇,提起这段视频,他显得很害羞。

  据石颂宇告诉回忆,11月17日下午2点左右,郭叔叔开车送他和妈妈去学校上学,走到孟州市一个十字路口时,风很大,将红绿灯吹倒在地,当时车流非常密集,考虑到公共交通秩序受到影响,他出于本能反应,就下车跑过去扶红绿灯。

  “当时红绿灯很重,多亏了另外一位哥哥前来帮忙,共同将红绿灯扶起来了。”石颂宇说,

  红绿灯扶起来后,拥堵的车辆开始顺利通行。

  当记者问到:“当时十字路口有很多车辆,你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吗?”

  石颂宇表示,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觉得应该尽快将红绿灯扶起,给路过的司机带来方便。

  对于这个善举,石颂宇说,这是非常小的一件事,举手之劳而已,不值得宣扬。

  [学校]意料之中 平时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

  目前,石颂宇成了学校里的“小明星”,同学见到他,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班主任刘燕平眼中,石颂宇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学生成绩在班级中一直名列前茅,各个科目都非常优秀。“虽然性格偏内向,但他是一个行动派,非常喜欢做实事。学校打扫卫生时,只要有同学请假,他便主动承担起打扫卫生的任务。”刘燕平评价说。

  对于石颂宇这次的善举,刘燕平一点都不意外,她说,平时学校经常给学生灌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思想,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接下来,我会号召全班同学向石颂宇同学学习,让大家都成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阳光少年。”刘燕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