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土裸露、垃圾乱放…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4起环境污染问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夏秀琴  萌友  马安莉/文图

  11月13日11时许,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组在涧西区华山路与芳华路交叉口西南侧沿线绿化带发现大面积黄土裸露现象。此处绿化带长约150米,宽约20,临近道路一侧的10米多宽绿化带已经覆盖上草皮,另外一半则黄土裸露,未用土工布苫盖,并堆放有不少生活垃圾,塑料袋和尘土随风飘扬。 

  11月 13日13时许,在机场路北侧的孟津县麻屯镇王村拆迁现场,暗访组发现,这里100多米长的拆迁现场未设立围挡,大量废砖头、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堆在路边,环境较为杂乱。其中一户村民正在盖房,施工人员不断往路边的混凝土搅拌机内添加水泥粉和砂子。一些村民手持铁锨等工具在瓦砾堆中翻找物品,现场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腾起阵阵粉尘烟雾。

  11月13日14时许,暗访组在机场西路建设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发现三台挖掘机在违规进行土方作业,现场没有任何降尘抑尘措施,大面积黄土裸露,阵阵尘土随风飘扬。

  11月13日16时许,王城大道快速路瀍涧大道以北段,挖掘机和装载机在路东侧的辅路上开展土石方作业,作业面黄土裸露,未采用土工布苫盖,违反禁止土石方作业要求。

  针对此次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涧西区、孟津县党委、政府,市住建局、老城区、西工区要迅速将有关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做到真担当、真负责、真见效,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各项管控工作。同时,要对照分包监管责任台帐,对相关责任人启动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