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市吉利区实验小学教学楼墙砖多处脱落 教体局回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文 见习记者 郭义凡/图

  [核心提示]

  近年来,高空坠物事件屡有发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近日,洛阳市吉利区实验小学有学生家长反映,该学校教学楼墙体墙砖存在多处脱落的现象,对学生们在校安全产生很大威胁。对于家长反映的这一情况,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反映]学校教学楼墙砖多处脱落,引发家长担忧

  近日,有洛阳市吉利区实验小学学生家长反映称,该小学教学楼墙体墙砖存在多处脱落现象,一旦脱落的墙砖碎片砸到学生身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近社会上关于高空坠物的事件时有发生,引发强烈关注,而吉利区实验小学教学楼存在的这一隐患,也引起不少家长对孩子安全问题的担忧。接到家长反映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利区实验小学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一栋贴着红色墙砖的四层教学楼,远远望去整体外观还很新颖。但是走近仔细一看,会发现不少地方墙面的墙砖有脱落现象,有些脱落面积还比较大,红色的墙砖掉落后裸露出的灰褐色墙体已经连成片,偶尔还能在墙角处发现跌落的墙砖碎片。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在教学楼一层和二层之间的外墙上,搭建有一个宽约1米的铁丝网,用来阻挡从墙体脱落的瓷砖碎片。围着铁丝网走一圈,发现铁丝网上有不少从上边跌落的饮料瓶等杂物。教学楼下边草坪上竖着一块“瓷片脱落,严禁进入”的警示牌,而在教学楼墙体上有“瓷片脱落,严禁靠近”的牌子。虽然墙上贴着警示牌,但在课间时候,还是有不少学生围着教学楼来回嬉戏玩闹。

  [回应]教体局:“彻底解决问题不太现实,财力不允许

  针对教学楼墙体墙砖脱落这一情况,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了吉利区实验小学一位王姓校长进行采访。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该校长表示要先到吉利区委宣传部进行备案,征得宣传部门同意后才能接受采访,没有宣传部门同意不能私自接受采访。

  随后,东方今报记者又来到吉利区教育体育局进行了采访。“这一情况确实存在,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学校在今年十一期间利用假期已经进行了整改,周边安装了防护警示装置。”该区教体局局长熊巍说,外墙贴瓷砖时间长了会存在脱落的可能性,但想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目前也不太现实,投入太大,财力也不允许。只能在现有状况下进行改造,设置警示牌,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尽量远离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