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后怕!公交车正常行驶中,快车道突然窜出两个孩子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图 记者 张霓

  “谢谢阿姨,以后我们不会这样了”。这是来自两个孩子的真诚致歉声,怎么回事?

  11月20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刚刚在佛岗车间维修完车辆的B3路车长孟玲,驾车行驶到南三环碧云路附近时,远远的看见路边有两位小学生在路边拍打着篮球。作为十几年驾龄的老车长,孟玲预感到危险的存在,刻意的放慢了车速,当车辆即将接近两位小学生时,孟玲预感到的危险还是发生了,只见孩子手里拍打的篮球就像失去控制一样飞快的向马路中间滚去,因为害怕压住篮球,孟玲迅速向右转动了一下方向盘,车辆稳稳的停下了,两个孩子见此危险一幕,呆呆地站在路边,不知所措的样子。

  车长孟玲见状迅速下车,帮两个孩子把篮球捡了回来,把篮球还给孩子后对其进行了简短的说服教育,两位孩子懂事的点了点头,并说道自己以后不会这样了。

  “这种情况的确很危险,孩子们还小,如果马路上车速过快,孩子又恰巧去追篮球,那么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还是想要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能在马路边玩耍,因为这样真的很不安全。”车长孟玲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