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一女士购房十年无法入住 购房者:收据上盖的是拆迁办公章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文图

  核心提示:近日,有多名读者向东方今报新闻热线反映,2009年底,他们在漯河市源汇区购买了房子,收据上是盖的“南关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办公室”的章,而今十年过去了,房子早已建好,他们却没有一人分到了房子。为什么买一个房子会十年住不进去?购房收据上为什么会盖拆迁安置办公室的公章?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漯河源汇区进了采访。

  女子买房十年却住不进去 至今仍住在亲戚家

  11月28日,2019年已经进入末尾。再过不到一个月的12月24日,便是王燕女士买房整十年的日子。十年,她从从新婚燕尔的女孩变成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母亲。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十年前买的那套房,至今仍没能住进去。

  记者从干河陈乡政府了解到,王燕女士他们购买的是干河陈乡宁庄村的拆迁安置房。2009年漯河市源汇区南关宁庄被开发,区乡两级组成了“南关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办公室”动员拆迁。而他们就是通过拆迁安置办公室购买的房子。

  “当时听说是拆迁安置房的时候,我们起先都没打算买,因为害怕纠纷多,但是听说是拆迁安置办主导的,还发放与拆迁村民同样的安置卡,所以就打算买一套当婚房用。”王燕说,本来自己还有疑虑,但是看到房款收据上盖的是“南关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办公室”公章,自己还领到了“南关城中村拆迁验收登记卡”后,自己算是彻底放了心,“当时一平方是1200元,我就买了套130平方米的,一平方也只比周边小区低了200元。但是谁能想到,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房子却还没有分到。”

  项目开发商几经更换 最早的开发商负责人已“失联”

  据宁庄村委工作人员回忆,直到2013年的时候,宁庄安置房建设才正式开工,2017年8月正式建好后,拆迁办公室通知了验收登记卡持有者们前来选房。可等王燕等人赶到现场,拆迁办的人员却告知他们“拆迁办只管登记不管分房子”,让他们“等等再说。”这让此前的购房者们傻了眼,据一位购房者估计,买房的应该不下百人。

  对于当时为何拆迁办为牵头售卖安置房的问题。据宁庄村的村干部王安(化名)回忆,当时的方案是拆迁户每户可以分得两套130平米的安置房,但是由于多数村民收入较低,要求分一套房子就够了,另一套希望现金补偿。也正因此,此前的安置工作一直进展不顺利,所以拆迁办就小范围动员全款预售安置房,以解燃眉之急。

  那为何说好的房子会突然没有了呢,干河陈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南关村的拆迁安置工作早已经结束,所以拆迁安置办已经不存在了,并且安置项目已被转让过,当时的开发商漯河鹤翔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已经联系不上了。

  但是购房者们不解,所有转让合同都是由政府作为见证方的,为什么他们这百余户购房者买的房不在政府的“见证”里呢?

  11月28日,记者带着相关疑问先后联系了当时拆迁办的主要负责人与漯河源汇区对此事的主要督办领导,但均无人回应。

  王燕出行时常会路过自己当年买房的那个安置小区,小区叫阳光福园,她说,她也在等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