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老汉乘公交拒绝下车,车长、乘客这一举动暖人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冯琳/文图

  12月2日,郑州最低气温已直逼0度,瑟瑟寒风肆意的扫荡着中原大地,早间出行的人们纷纷裹上了厚厚的衣裳,来抵御寒风的侵袭。而此刻,流动的公交车厢却能给人们带来持久的温暖保障,适宜的温度,流动的人群,若不是急着去各自奔忙,这里的温度真的能让人流连忘返。

  这不,郑州B3路车长马保栓就遇见了这样一位乘客。

  当天上午9点左右,车长马保栓驾车行驶到南三环大学路终点站时,看见车上有一位老人在熟睡,为避免乘客坐过站,就上前提醒老人下车,可是老人却说: “让我再睡一会,外面太冷。”对话间,马保栓隐约闻见了一阵酒气,他判断老人肯定喝酒了,为避免不测,就没有再让老人下车,而是把老人接到了调度室。

  “老先生,到调度室了,下来喝口热水吧?”“不喝不喝,让我睡会”。这时候,马保栓已确定老人是喝多了,因为发车时间还早,就没有再打扰老人,而是默默地继续开着暖气,自己先打扫卫生。

  因为害怕老人没有吃饭,发车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马保栓在调度室给老人拿来了葱油饼,老人欣然接受。车长便借此契机跟老人聊起天来。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是外地来的,要到南三环嵩山路去找朋友,由于昨天和朋友喝酒太晚,到早上酒还没醒,忘记了在哪里上的车,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下。“没事老先生,一会儿到了我叫你”。马保栓对老汉说。

  车辆到达南三环嵩山路站后,车长马保栓和一位正好下车的热心乘客一起把老人搀扶下车,并顺势向热心乘客交代了老人要去的地方,因为地方不远,这位热心乘客也愿意帮忙把老人送过去,仔细交代过后,车长马保全才放心的继续投入到运营当中。

  发生在车厢里的一幕幕,让寒冷的冬天不再冷,温暖的车厢、车长们有爱的一言一行,让乘客内心温暖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