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低头族过马路刷的不是手机都是“惊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你这样走路玩手机不安全啊,过马路不能玩手机啊!”11月29日,郑州市农业路花园路交叉口,一场倡导“放下手机,过马路”的活动在路口几条斑马线当中进行。

  当日下午,来自郑州快速公交一车队的多名志愿者,在人行斑马线上各自手持一块印有“放下手机,过马路”的标识牌提醒着穿越马路也不忘刷手机的“低头族”们。

  据志愿者曹先生称,活动现场,当路口绿灯放行时,他们总能发现一些行人忽略危险,一边低头看着手机,一边冒险穿越马路。他们的志愿者发现后,也会当即上前进行制止和劝解。面对志愿者善意的提醒,大多行人都会放下手机,也有不少行人,对他们的活动表示赞同和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过马路会放下手机。

  据志愿者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基本来自一线的公交车长,他们在平时驾车工作当中,最能体会步行看手机带来的危险,所以他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管是步行、骑车还是驾车,都要放下手机,平安过马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