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一对情侣偷了139块建筑模板 变卖后未来得及收钱就被抓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殷广华 王涛/文图

  漯河一对情侣联手作案,凌晨时分进入一工地盗走了139块建筑模板。然而,他们变卖了这些物品后还没拿到钱,当地警方出现在面前。12月5日上午,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孟庙警务队,这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11月29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孟庙警务队接到辖区一高校工地负责人的报警电话,称有一批新进的建筑模板当天凌晨被盗,共计139块,价值6800余元。民警到现场后发现,由于这处工地处于监控死角,没能拍到嫌犯作案的过程。

  当天下午五点,民警在工地附近一家收购二手建筑材料的商铺内,发现了工地丢失的模板。经询问老板得知,当日凌晨2时许,有人用电动三轮车将模板拉到这里卖给了他,但是还没有给他们结账。民警立即让该老板用微信联系卖家,通知他来店内用现金结账。11月30日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走进店内和老板结账,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叫刘某,漯河舞阳人。据刘某供述,和他一同作案的还有他的女朋友“燕子”,至于燕子的住处等信息,刘某一概不说。随后,民警从刘某手机里发现了一个模糊的快递地址,最终锁定了“燕子”所租住的大概位置——漯河市郾城区某社区。

  由于该社区是一个城中村,内部结构复杂,人员流动性大,警方立即调配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12月1日凌晨6时许,民警在一处出租屋内将熟睡的“燕子”抓获。经审讯,“燕子”名叫付某,贵州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