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新郑龙湖一工地深夜“顶风”作业

  映象网讯(本网记者)12月4日0时,郑州市政府将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并采取有关应急响应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新郑市教育园区辖区的这个工地却置管控措施于不顾,趁夜色偷偷施工,现场犹如刮沙尘暴。

  [现场]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有工地违规作业

  12月5日凌晨1点半,位于新郑龙湖镇双湖大道和107国道交叉口西北角的华祥国贸大厦西侧,一处工地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和土石方作业。一辆挖土车正往车牌号为豫A5300R的渣土车上装渣土垃圾,扬尘四处弥漫,像刮起了沙尘暴。

  在现场,记者并未见到任何湿法作业设备,绝大部分黄土裸露、场区道路积尘严重,出入口也未设冲洗设备,车辆带泥上路。

  在华祥国贸大厦北侧,一段未完工的内部道路上,停靠着两辆水泥罐车,正在卸散装水泥,六七个工人忙着把散装水泥铺在路上。

  现场一位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郑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要求,“我们就是铺段路,一会就干完了”。

  [回应]

  控尘办相关负责人:会督促整改

  12月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再次来到新郑龙湖华祥国贸大厦,在西侧和北侧工地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出入口处积厚的沙土,破土设备作业不停。

  随后,记者将凌晨时看到的工地场景反映给分管该片区的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该董姓负责人回复信息称:“正在开会,请联系代创。”

  据了解,该负责人所说的代创正是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控尘办主任。

  代创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会问问同事这个工地在哪,啥情况,督促他们整改。”

  “这个工地我知道还是华祥国贸的。”代创最后说道。

  但是,在这个代创口中的“华祥国贸”工地现场,记者查看一圈,也没看到任何关于工地公示牌等信息,也未见到符合“8个100%”标准的相关控尘设施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