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灵宝机动车未礼让黑狗被处罚?“剧情”大反转

  大象新闻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易馨 王传立

  12月5日,灵宝微信朋友圈内传播着这样一张照片。图片内容为“在思平桥一路口,一辆机动车未让行路过黑狗被处罚”。灵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经查,此图片系故意截取、断章取义之作,该路口人行道北侧确有行人正走在斑马线上,真相如下:

  2019年11月24日上午7时53分08秒,一辆灵宝籍轿车在路过灵宝市长安路与河滨东路交叉口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之规定。灵宝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在灵宝交警公布真相后,该网民已将视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