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顺手牵羊”无人知?郑州民警穿越人海找到“你”!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佑龙

  2019年12月1日16时55分许,金水路分局接报称,一快递员的手机在快递车中被盗。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对受害人确定所丢手机的具体情况,另一方面与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图侦组联系,对该案件展开视频侦查。

  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图侦组通过视频追踪发现,12月1日16时49分许,一身穿灰色上衣,下穿黑色牛仔裤的男子从纬四路某超市出来后,注意到路边停放的快递车。在快递车周围来回徘徊,确认快递员离开后,该男子迅速将快递车中的手机拿走后沿东明路向南逃窜。经分析研判,图侦组发现视频中的男子体貌特征与此前某盗窃手机案件嫌疑人任某极其相似。经对任某活动轨迹分析,治安二中队民警在纬四路某路口进行蹲守,12月5日13时48分,任某甫一出现,就被在此蹲守的民警成功抓获。

  经讯问,任某对其分别两次在不同地点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任某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