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程车深夜闯禁行,正常行驶小轿车被撞后原地180度大掉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灯停,绿灯行,遇上黄灯等一等。这是一个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的交通常识。然而,就这么简单的交通常识,却被某些驾驶人当成了耳旁之风。12月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原阳一位司机就是因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开着工程车辆,在中牟一禁行道路上抢了一个黄灯,结果摊上了大事。

  11月25日,家住原阳的一名杨姓司机跟着自己的老乡在开封西郊的一个村庄从事打井工作,忙活了一天完工后,他就开着打井的工程车,沿郑开大道一路西行,准备过黄河回家。大约26日0时30分左右,当他行驶到郑开大道与省道223线交叉口时,看到前边的交通红绿灯已黄灯闪烁,但他并没有在意,想着这深更半夜的,也不会有啥车,就想着闯黄灯而过,谁知在他即将到达路口时,信号灯变红了,可他并没有采取制动减速。

  而在此时,一辆小型轿车沿省道223线自北向南正常通过十字路口。当杨某发现有车辆通过时,赶紧刹车,但已来不及。他就急忙向右猛打方向,由于车速太高,两车相距太近,躲闪不及,一下撞到了小轿车的尾部,致使小型轿车就地来了个180度大掉头,还向后滑行了十几米,好在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杨某不是积极保护现场,而是来了个三十六计走为上,下车就跑,在距离现场几百米处藏匿起来,等到事故民警以及他的同伴车辆赶到现场时,电话联系他,他也不接。直到事故民警将工程车的老板带到交警大队,杨某看着是躲不过去了,这才自觉到交警大队自首。

  中牟交警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并调取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杨某作出负事故全部责任的认定,杨某不但要接受行政拘留3日,罚款1500的处罚,而且还要承担对方车辆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