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俩女孩寒风中向陌生人“求抱抱”,一小时拥抱上百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旭/文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的郑州正寒风凛凛,但有两位女孩却为这座城市带来一丝温暖。两位女孩一个叫孟婷,一个叫雒雒。因旅行在机场等飞机时受到启发,决定在郑州街头有一个“免费拥抱”。一个小时有上百人上前拥抱,拥抱的多为女生,还有一些小朋友。孟婷说希望通过拥抱给大家带来温暖并重视拥抱的意义。

  视频中两位女孩带着眼罩摆出拥抱的姿势,身边的灯牌上写着“免费拥抱 愿每个人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两个人做“免费拥抱”的想法来自一次旅行。旅行回来在机场等飞机时看到一个小女孩拉着行李箱在哭,从小女孩身上也会看到一些自己生活中影子。当时想抱抱那个女孩却没有勇气,所以就在那一天想到回郑州做一个免费拥抱的活动。

  “我们做活动之前没想那么多,就是想我们去街头尝试一下这个活动,但真正做了之后感触还是挺大,没有想到会得到大家的认可。第一天做的时候一个小时我们拥抱了130多个人,我们在给别人拥抱的时候也会说‘谢谢’‘加油’‘祝你好运’之类的话。”孟婷告诉记者,在与越来越多的陌生人拥抱中,也更让她们感受到拥抱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个行为,更重要的是明白拥抱的意义,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及时拥抱。

  虽然动作摆的久了两只胳膊会酸,但两个女孩却说着“还好”,并希望一直做下去,同时也会走到更多不同的地方,去拥抱和记录那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