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平顶山

  原标题:《大学生睡觉不锁宿舍门,男子推门而入盗手机!结果~》

  漯河籍男子胡某假冒大学生,混进宿舍,连续盗窃大学生的手机。昨天,犯罪嫌疑人胡某被市公安局北渡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分局案侦大队办案民警韩锦涛介绍,11月15日,该局接到群众报案,辖区某高校男生宿舍发生手机被盗案件,案发时间为早上6点半。

  民警分析认为,该时段多数学生尚未起床,嫌疑人此时进出宿舍,应当是有预谋的。该案与近期发生的另一起盗窃手机案件作案手法有很多类似之处。民警调取大量监控视频资料,证实嫌疑人为同一人。民警深入研究现场痕迹,最终锁定嫌疑人是胡某。

  11月20日,民警获知胡某在开封市准备坐火车外出,遂立即与开封火车站警方联系,同时火速驾车奔赴开封。当晚10点多,开封火车站警方将嫌疑人胡某抓获,我市民警赶到后,将胡某押解回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供述了其连续实施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今年28岁的胡某是漯河市人,没有固定职业,经常在漯河、平顶山、郑州等多地闲逛。今年10月,胡某流窜至我市,因长相比较年轻,他就假冒大学生,混进我市高校大学生宿舍。胡某发现一些学生警惕性不高,晚上休息时不反锁宿舍门。于是,胡某就选择早上6点多进入学生宿舍楼,发现哪个宿舍没有反锁门,就直接推门而入,趁机盗窃手机等物品。一旦被学生发现,胡某便称走错门了或是上门推销的,然后借机逃脱。一个月内,胡某连续多次到高校宿舍实施盗窃,先后盗窃手机近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