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她们清晨出摊“只送不卖”,递出的每一杯都是温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鸿

  12月5日清晨,郑州市淮河路与秦岭路东北角,几位市民在街头支起了桌子,摆上了两只大号的保温桶,免费向过往的路人提供爱心早餐粥。

  清晨,寒冷的街头,几名志愿者忙碌着将保温桶内冒着热气的小米南瓜粥一勺勺装进杯子后递给了环卫工、保安和一些赶路的市民和上学的孩子。

  “我在这里喝粥有两三回了,天这么冷,到这喝一杯热乎乎的粥,比啥都好!”一名前来喝粥保安师傅称赞。

  “我也在这里喝好几次粥了,今天是熬的是小米南瓜粥,喝完身上一点也不冷了,真是谢谢这些好心人了!”路边一名环卫工说道。

  原来,清晨在街头送粥的是附近一家幼儿园的几名工作人员,她们的厨师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熬粥,每天都会上街免费送粥。

  据一位幼儿园教师介绍,她们上街送粥已经有两周了,她们最少要坚持一个月,要在寒冷的天气,给大家送上一份温暖和爱心。最近,附近公交志愿者员发现后,也加入到她们的送粥行列,搭手帮忙送粥,她们用一杯粥去温暖大家,让更多的人都去传递这个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