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黑恶势力 郑州一村主任父子俩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判刑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海风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四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其中,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村主任、村支书马某喜和儿子马某帅因把持村两委,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判刑。

  根据案情通报,自1992年以来,马某喜通过贿选、殴打参选人员、打压竞争对手等非法手段,破坏基层组织换届选举,自己或扶持组织成员担任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村主任、村支书、村委委员,逐步控制了该村两委,把持该村基层政权。并以该基层政权及其控制的公司企业为平台,以暴力或暴力相威胁手段,非法转让土地、骗取拆迁补偿款、暴力强揽工程;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

  该组织对周边群众造成暴力威慑,致使当地群众产生心理恐惧。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生活秩序,在八堡村及周边形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查,被告人马某喜被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马某帅被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