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让3岁儿子“望风”,女贼带娃作案几乎“打卡”整个柳林》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郭微 胡月/文图

  从今年7月份起,一名神秘女子开始在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辖区内作案,从专业角度说,女贼的作案水平堪称“神级”。先是魏河花园、阳光花园、和昌悦澜、风雅颂南区北区、御府三号、金印阳光城,再到柳林地铁站、刘庄地铁站,女贼几乎“打卡”了整个柳林辖区。狡猾的女贼作案时都会将自己全副武装,她甚至已经娴熟到案前案后都会更换衣服。

  她还让自己不满3岁的儿子做“帮手”。当女贼选择下手时,小男孩就会在旁边帮她“望风”。盗窃得手后,女贼不是立即选择销赃,而是会将得手的电动车先转移到距离作案地约1公里的其他地点,再由她的同伙(男性,40多岁)骑走。

  期间,也有她与视频队员擦肩而过的时候。今年9月底的一天,作案后的女贼消失在河岸花都西区。视频队员利用视频沿路追踪时,发现女贼曾到过一饭店。经询问饭店老板得知:女贼与几名“好友”选择在梨园村一饺子店饮酒聚会,线索中断。由于视频追踪多次出现断点,案件再次陷入僵局。从10月到11月,女贼仿佛是人间蒸发了。直到12月初,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熟悉的作案手段,她的再次出现,使视频队燃起了希望。这一次,女贼伙同同伙再次盗窃了一辆电动车,随后二人就消失在三全路中州大道附近。从第一次作案到12月4日。女贼多次在梨园村、中州大道三全路消失,要么是销赃点、要么是落脚点,这个案件时时萦绕在视频队员们的心头。

  12月7日下午,视频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出现在花园路三全路附近,并立刻通知视频人员梁会阳、王紫嫣立即赶往现场蹲守嫌疑人,并实时向指挥室汇报现场情况,同时通知治安三中队民警武宜磊赶赴现场。经营五个月的两名嫌疑人,终于落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