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闯红灯还辱骂交警,郑州一行人被拘5天!》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磊)随着郑州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广大交通参与者逐渐抛弃陋习,形成了文明、守法出行的习惯,但仍有个别人我行我素,无视交通法规,面对交警纠正非但不承认错误反而恶语中伤执勤交警,对于此类行为警方将依法给予当事人严肃处理。

  12月7日08时许,郑州市交警四大队经开二中队交警朱晓晨与朱亮按照中队安排,在经开第八大街与经南二路交叉口开展规范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行为工作。

  08点50分许,朱晓晨、朱亮发现一名男子沿经开第八大街自北向南闯红灯通过路口,随即两人上前制止。面对交警纠正,该男子拒不配合工作,并对执勤交警朱晓晨、朱亮进行言语侮辱和谩骂。随即两名交警上报带班中队干部并向110指挥中心报警。

  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明湖派出所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后进行处理。经落实违法行为人黄某,30岁,郑州金水区人,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工作。黄某对自己闯红灯、辱骂并阻碍交警的行为认不讳。目前黄某被经开分局明湖派出所以阻碍公务处以行政拘留5日。

  郑州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将持续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严抓严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文明出行,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交警的劝阻和纠正置之不理、恶语相加、不配合执法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