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岁娃掉进开水盆大面积烫伤,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李冰 夏雨

  2019年12月8日,郑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保通中队民警姚家阔正在执勤时,接到一位女士求助,称其1岁3个月的孩子在家中不慎落入开水盆中,大面积严重烧伤,因打不到车非常着急,见到孩子面部和手臂皮肤大面积脱落,姚家阔立即驾驶警车载着孩子到医院急救。

  2019年12月8日下午17点04分左右,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姚家阔正在高新区莲花街和银杏路口执勤,一位怀里抱着儿童的女士跑到民警面前求助,称孩子在家中不慎落入开水盆中,全身烫伤,需要尽快到15公里外的郑大一附院救治。姚家阔看到孩子脸上和手臂上皮肤已经大面积脱落,因为马上就到晚高峰了,便立即驾驶警车载着孩子母亲和奶奶向位于市中心的郑大一附院疾驰而去。

  15公里的路程,又赶上晚高峰,平时需要40分钟的路程,民警16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到医院后,姚家阔并未离开,而是下车帮忙寻找医生。他们先到急诊处,急诊医生告诉民警需要马上到烧伤科住院部就诊。

  此时,孩子哭声更急了,民警姚家阔看到这位母亲抱着孩子有些吃力,为了更快到达住院部,便接过孩子,继续向住院部跑去,到达住院部,看到医生正常接诊后,才放下心来,默默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