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扬尘污染防控曝光台:无名废品站回收物品裸露3000平方米》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刘小涛 文/图)1月7日,记者跟随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五处,对惠济区、高新区7家企业进行督查,发现问题4处,开具交办单2份,需书面回复3起。

  大面积回收物品裸露

  两处无名废品收购站被查

  惠济区福利院路沙口路口一无名废品收购站,执法人员检查时正在经营,不能提供任何手续,居住、生活与回收废品、气罐未隔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高新区石佛村党群服务中心对面一家无名废品收购站规模较大,内设地磅一台,露天打包生产线一条,回收物品约3000平方米露天存放。尽管该废品收购站现场未经营,但鉴于发现的问题,加之其不能提供任何手续,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属地政府依法依规处理,5日内将处理情况书面回复至市督导组。

  气罐与其他物品混放

  两家企业有粉尘油漆问题

  在高新区金梭路郑州市凯贝特互感器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未悬挂一厂一策信息牌,打磨车间作业未开启除尘设备,粉尘明显。

  在金梭路玉兰街口郑州滨海商标印刷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装订车间正在生产,印刷车间已按要求停产,但车间油漆味较浓。执法人员口头交办企业负责人打开光氧催化净化器。

  此外,执法人员对惠济区沙口路福利院路口西北角一废品收购站复查发现,已基本取缔到位。对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海创模型设计有限公司督查未发现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