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邓州警方回应警车撞树受损:控制冲卡司机所致》

  中新网南阳1月9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网络近日披露的河南省邓州市有警察查车导致警车撞树受损等情况,记者8日从邓州警方获悉,事发系当地交警驾驶警车对一拒查、冲卡车辆实施控制时,造成警车受损、两辅警受伤。目前,冲卡司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图为邓州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官微截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南省邓州市都司镇有警察在查车过程中造成车祸,死伤情况不明。根据网络视频截图可见,事发现场一辆警车撞在了路右边一棵树上,警车车头右侧受损严重。现场有数名群众围观。

  对此,邓州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回应称,2020年1月7日下午,邓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冬季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在都司镇昌岗村附近乡道执行巡逻盘查任务时,一辆白色捷达轿车拒不服从指挥,冲卡逃离。民警在对可疑车辆实施控制时,遭到司机程某及同车人员程某志等人的暴力阻挠,造成警车受损两名辅警受伤。

  通报称,目前,程某志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对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