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后怕!小女孩玩耍时下巴被刺穿,要不是民警第一时间伸援手》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霞/文图

  春节临近,大街小巷的节日氛围越来越喜庆,气温却越来越低,而东风路民警带温度的举动,却让群众的心里暖暖的。

  2020年1月11日晚7时,刚处理完纠纷警情后,郑州东风路公安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宁克光、李永志准备驱车返回单位吃晚饭,行驶到园田路博颂路口时,被一男子拦住警车,他怀里抱一五六岁的小女孩,满脸是血。男子说孩子受伤了,打不到车,希望警察能帮忙送医院。

  两名同志也忘了吃饭的事情了,二话没说,拉着父女二人就赶往医院。

  路上,孩子父亲告诉民警,孩子是拿着带尖的塑料玩具从桌子上掉下来把下巴穿透了。

  到医院后,民警帮助男子把孩子送到急诊外科,医生检查后,迅速进行处理,并对民警说:幸亏来的及时,孩子的下巴已经穿透,血流不止,如果不是来的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先止血,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诊断治疗。

  孩子的父亲也感动不已,非常感谢民警为孩子的治疗争取了时间,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寒冷的冬夜,虽然都错过了吃饭的时间,但无论是民警,还是受伤孩子的父亲,所有人都觉得值得,心里都涌起一股暖流。

  1月13日上午,记者从东风路分局了解到,目前孩子已经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