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家车堵占消防通道被拖车并罚款,“厉害”车主:拖走,车不要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0日上午,在河南开封市尉氏县城区一市场门口,一辆私家车堵占消防车通道,消防、交警 、城市执法等联合执法人员多次电话通知车主挪车,在联系不上情况下,联合行动组强行将车辆拖走,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出500元处罚。

  当日上午9时许,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尉氏县消防大队联合当地交警、城市执法等部门,对尉东市场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情况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排查组进入市场后发现,机动车、电动车随意停放,严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商户及消费者怨声载道。

  面对这种情况,联合检查组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一一打电话通知,劝说清理,大部分车辆陆续开走,但一辆马自达轿车车主不配合清理。联合排查组当即决定,依法告知该车主违法事实,对违法车辆依法强制清理。随即,交警部门调来拖车当场将这辆私家车强制拖走,随后再次通知该车主到交警部门领车,到消防部门接受罚款和教育。现场跟随采访的当地媒体现场进行了拍摄记录。这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赢得了市场商户和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据悉,下一步,尉氏县消防救援部门将在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联合交警、城市执法、当地媒体等单位,对全县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情况进行拉网排查、整治、曝光。同时,广泛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随手拍活动”,形成全民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