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阳大客车侧翻致多人死亡所属客运公司被约谈,负责人站着做检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去年年底,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一辆由信阳开往武汉的客车在行驶中发生事故翻入沟中造成4人死亡。1月1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包括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了约谈,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做了检讨。

  此前发生在2019年12月24日的这起事故,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根据信阳交警部门12月25日发布的通报,12月24日8时06分,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司机孙顺强驾驶豫SA2106号客车由信阳到武汉,核载47人实载乘客45人,沿107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1077KM十850M处时,因大雾道路湿滑,与前方同向左拐弯张东驾驶的抓木机发生刮擦,致客车驶入路东侧沟下。该起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32人先后到医院治疗和检查,均无生命危险。

  1月15日,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的全省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上,包括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存在高风险的运输企业被约谈。当天上午,发生事故的客车所属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客运公司一位负责人现场就此次事故进行了检讨,不仅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同时对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进行了介绍。

  “在事故发生后,我们就对这个客运公司进行了专门的约谈,对这起事故进行了深刻反省,对下一步要采取什么(整改)措施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约谈会结束后,信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春运开始前,信阳市也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对全市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每辆车的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对驾驶员教育全到位、车辆违法及驾驶员违法全清理。“另外,我们还要求所有车主及客运公司都要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同时根据要求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已全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