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高速违停被罚200元:这比停车费贵多了,我想再停一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非紧急情况是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和停车的。1月21日,一男子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被处罚。收到罚单后,男子却仍不离开,高速交警要求其尽快离开时,他却表示自己被处罚200元,比停车费贵多了,想再停一会。

  1月21日上午9时40分许,河南高速交警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民警行建敏驾乘警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西半幅690公里(郑州港区路段)处时,发现一辆晋K牌照的黑色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开着双闪灯,车后未设置警示标志,遂停车上前查看情况,驾驶员武某说,这两天感冒了,嗓子不舒服,停车是为了吐痰。民警告知武某,吐痰不是法律规定的紧急情况,不能作为占用应急车道的理由,你一路多次吐痰难道就要多次停车吗?武某哑口无言,愿意接受处罚。民警设置警戒区,对武某作出处罚。

  当民警示意过往车辆避让,让武某驾车赶紧驶离现场时,武某却说:“我被处罚200元,这比停车费贵多了,我想再停一会。”刘建伟警告武某:“我们在执行公务,罚款不是目的,罚款不是停车费,罚款的同时必须纠正违法,拒不服从执勤民警指挥情节严重的,会被强制带离,并且涉嫌阻碍执行公务治安违法。”最后,武某在民警的劝导下,才驾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