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一护士长因丢失一个口罩大哭,医院:防护用品紧张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一则“护士长因丢失一个N95口罩失声痛哭”的消息,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河南漯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张瑞说,丢失的N95口罩是为一线医护准备的,本来就所剩无几,1月31日发现少了一个,自己急哭了。2月4日晚,漯河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宏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自1月25日以来,医院防护用品一直紧张。目前已接到部分物资捐助,但疫情持续,仍需各界人士支持。

河南漯河市中医院,一位护士长因丢失了一个N95口罩急得失声痛哭。朋友圈截图河南漯河市中医院,一位护士长因丢失了一个N95口罩急得失声痛哭。朋友圈截图

  口罩少一个,护士长急得嚎啕大哭

  张瑞告诉新京报记者,疫情爆发后,漯河市中医院从各科室调集骨干人员,组建临时疫情防控团队到发热门诊值班,已经在儿科有21年护士经验的她被任命为负责人,与其余5名医生和5名护士一起工作。从大年三十(1月24日)起大家都未回过家,轮流24小时值班,吃住在医院宿舍。她的主要任务是沟通协调,掌握即时消息,为他们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1月31日,一件防护服的拉锁坏了,在本来物资就紧俏的当时,她联系了一位做裁缝的亲戚帮忙修理,便向领导请假短暂离开。回到医院后她发现原本就不足10个的N95口罩少了一个,于是急得大哭了起来。

  “我当时有点情绪失控了,现在想起来很不好意思”,张瑞称,漯河市中医院虽然不是定点诊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但发热门诊每天都要接诊十几位患者,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有疑似情况的病人会被送到定点医院。因此,她身边这10位医护人员随时都可能接触到病毒,防护至关重要。

  张瑞称,医生接诊都是佩戴普通医用口罩,但根据此次疫情防控标准,为患者做咽试纸检测时必须佩戴N95口罩,当天发现口罩少了一个,她认为是自己的失职,觉得对不起同事。

漯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医生24小时值守处置发热病人。受访者供图漯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医生24小时值守处置发热病人。受访者供图

  医院向社会求助,N95口罩最紧缺

  漯河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宏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张瑞这一举动大家看了都很难过,很心疼。疫情发生以来,各个医院的防护物资都很紧俏,漯河市中医院除了有发热门诊外,还派出了13人的队伍到定点的源汇区人民医院支援。

  漯河中医院除了外派人员,还要提供保障的物资,一线医护直接与病患接触,对防护用品的需求量很大。“除了向卫健委申请,医院上下都动用自己的关系向社会求助,很多当地企业捐助了食物、水果、消毒用品,但口罩,尤其是N95口罩,市场上不好买,很短缺。”

  曹宇宏表示,2月4日医院已从疾控中心领取到60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消毒后可反复使用),社会各界捐助的普通口罩3000个,物资短缺情况暂时得到缓解, 但缺口仍很大,希望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如有物资捐助,可联系漯河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宏,电话137817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