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卡点 河南医生越界救治湖北幼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文 萌友肖书鼎/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一湖北夫妇怀抱鼻腔内卡有异物的幼女,来到桐柏县月河镇G312国道豫鄂界疫情防控卡点求助,卡点执勤人员主动担当,灵活处置,在豫鄂交界处展开紧急救助,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2月5日下午16时许,从检查站东边豫鄂交界处湖北方向匆匆跑来一对30多岁的夫妇,男子怀里紧紧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女孩,女孩脸色发青,呼吸急促。

  该男子见到卡点负责人桐柏县公安局干警方铭后,急切地说明自己是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淮河镇人,与桐柏县接壤,姓陈,幼女是她的女儿,由于女儿不懂事贪玩,鼻腔内卡入一颗纽扣状电池,到淮河镇卫生院无法取出,加上疫情期间淮河镇封路又无法前往随州市医院治疗,强烈要求到桐柏县医院就诊。

  鉴于县防疫指挥部命令,湖北疫区人员须劝返。此时,方铭发现女孩的状态十分危险,如果将陈某劝返,定会影响救治的最佳时间和效果。于是,方铭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边简要地解释政策安抚陈某的情绪,一边通过驻守卡点的防疫部门人员,在第一时间联系到月河镇卫生院的口腔科吕医生,说明情况后请求快速赶来救治。

  10分钟左右,月河镇卫生院口腔科的吕医生火速赶到,为了节省救治时间,吕医生在卡点旁边进行现场操作,他凭着过硬的技术经过紧急救治,成功的取出该幼女鼻腔内的纽扣状电池,使幼女转危为安。

  陈某和妻子周某感动的热泪盈眶,并拿出现金酬谢吕医生,吕医生婉言谢绝。陈某感激地说:“疫情期间出行不方便,我原来还以为没办法了,想不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联系医生赶到这里救治好我闺女,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太谢谢您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