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妻子支援郑州 “小汤山” 临别交代了三句话》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来、我给你量量体温,登记完后,记得给车辆消毒、通风。”2月13日早上,郑州公交三公司40路党员车长李海,正在给同事量体温,给车辆消毒,做发车前的准备工作。而他的妻子胡少华已经奔赴郑州市“小汤山”医院,抗击疫情。

  李海的妻子胡少华,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2月11日,胡少华接到医院通知,13日早上8点到医院,和同事们一起支援郑州市“小汤山”医院。

  据了解,和胡少华一起支援郑州市“小汤山”医院的三院医护人员共有6名,胡少华在支援武汉时第一批就报了名。接到通知后,胡少华初三的女儿给她写了一封信,胡少华出行前小心的带在了身上。“妈妈,我为你骄傲,但又对你有些责备,我要中考了,你不能陪我奋战到最后,但你一定要平安回来,看着我去一中上高中。在一线奋斗也要给我听话,按时吃饭,你的胃本来就不好。你加油!我也加油!”

  2月13日早上8点,李海送妻子到医院门口,胡少华还一直交代丈夫李海,自己去支援的事一定不要告诉老人,不要发朋友圈,照顾好孩子。

  送完妻子,40路党员车长李海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打电话问李海,送妻子时最想对她说什么。电话那头,40多岁的大男人哽咽了,“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祝愿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