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80岁老人长时间待在家憋得慌 想出门走走刚下楼就摔倒在地》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防疫期间,长时间待在家里,难免憋得慌。郑州一80岁的独居老人,因待在家里时间太长,准备出门下楼走一走。谁知,刚下楼没出小区就因低血糖摔倒了,幸亏及时遇到了巡防队员。

  2月15日中午13时30分,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巡防队员孟晓明、孙玉明巡逻到三厂中街时,发现一名老人走着走着突然摔倒在地上。巡防队员急忙跑过去搀扶并呼喊老人。经过巡防队员对老人的叫喊,老人慢慢的有些意识了。

  老人说,他有低血糖疾病,刚才可能又是血糖低了。他告诉巡防队员,他的口袋里就有糖。巡防队员先把他扶起来,搀扶到路边,又找来个凳子让老人坐下。接着,巡防队员帮忙从老人衣兜里取出糖让他吃下去。

  经巡防队员询问得知,老人姓李,今年80岁了,住在三厂绿化西街42号楼。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这里,他知道自己有低血糖疾病,所以他一直随身都带着糖。老人说,这几天一直在家憋着,想出来走走,刚出家门就摔倒了。

  大约10分钟后,老人慢慢缓解过来。巡防队员劝这名老人最好还是回家歇着,并准备将老人送回家。老人却拒绝了。老人说,旁边的楼就是他家,自己完全可以回家,不用送。走时,老人再三感谢巡防队员。(线索提供: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