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未解除担惊受怕 郑州一老人心股梗塞突发被送医》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仍未解除,市民们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时间一长,难免精神紧张。2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家属院的一名老人因生病叫了急救车,同院的居民担心是新冠病毒肺炎,引发恐慌,巡防队员耐心解释。2月15日,这个家属院的一名老人因担心新冠病毒肺炎,导致心肌梗塞突发,紧急送医。

  2月1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15号院4单元1楼居民吴先生突发心肌梗塞,家人赶紧报警,120急救车迅速赶到。在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的帮助下,吴先生很快从家中抬上急救车,送往郑大二附院抢救。

  导致吴先生心肌梗塞突发的原因竟然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迟迟没有解除,一直呆在家中的吴先生诚惶诚恐,担惊受怕所致。

  上午10时20分许,一辆急救车风驰电掣来到经五路15号院,停在院门口。急救人员与在院门口值守的防疫人员、巡防队员沟通后,迅速来到4单元1楼吴先生居民家中。此时的吴先生生命垂危,巡防队员杨燕春与急救人员赶紧将吴先生放上担架,抬出院门。

  此间,有人从窗口弹出身子,巡防队员杨燕春主动告知,吴先生是心肌梗塞突发。

  急救车很快就将吴先生拉走进行抢救。期间,因为抬担架,巡防队员杨燕春手指不慎被墙上的铁钉划开了一个小口子,防疫人员赶紧用酒精进行消毒并包扎。

  巡防队员杨燕春通过与吴先生家人简单交谈,得知吴先生犯病竟然是担惊受怕所致。

  同样是这个家属院,2月9日,一位防疫志愿者的老伴心血管病突发,当急救人员将患者抬出家属院时,曾经一度造成恐慌。居民以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好在在此值守的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杨燕春赶紧向大家解释,才逐渐消除了大家的恐慌心理。

  (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