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在武汉挺好的,你们在郑州等着我”郑州姑娘入方舱医院前表白父母》

  大象新闻记者 朱小凤

  王蓓是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之一,2月9日,她随着300 名医疗人员一同奔赴武汉。

  2月12日,河南医疗队首批队员进舱,2月14日晚上8点,第二批队员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今日(2月15日)下午,武钢方舱医院二区开始向病人开放。

  瞒着父母去武汉

  一次也没敢给家里打电话

  郑州姑娘王蓓,原本是河南省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的护士长。今天(2月15日)下午,王蓓和同事们一起进入病区,开始工作。

  此次前往抗疫一线,王蓓告诉大象新闻记者,“这次来武汉,父母并不知道,他们是看电视才知道的”。

  她说至今和父母之间没有通过一次电话,“我爸妈知道了以后一次也没给我打过电话,我也没给家里打过。”

  谈及为何没给父母打过电话,王蓓说,“我也没(给家里)打过,是不知道怎么说吧。”她知道父母不给她联系是太担心她,“用一句英语说吧,No news is good news,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进舱前向父母报平安

  “我在武汉挺好的 你们在郑州等我回来”

  今天下午,王蓓和一同前往的同事们将进入武钢方舱医院二区,执行护理工作。在进舱前,王蓓发来一段给父母报平安的视频,在视频中她跟爸爸说,她一定会咬紧牙关坚持住,“我在武汉挺好的,你们放心!” “希望你们在郑州等着我,我一定会平安的归来!”

  同时,作为一名8岁孩子的母亲,她对孩子说,“我也希望我的这次行动能让孩子知道,我是一名坚强的母亲,我会一直勇敢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