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名村民在家闷得慌不戴口罩聚众赌博,民警到场后悲剧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黄菲菲 文图/视频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然有一些人法纪意识淡薄,不听从政府命令、决定,不顾疫情严峻形势,聚众赌博。2月15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公安局快速处置1起聚众赌博案件,依法行政处罚6名违法人员。

  2月15日17时许,汤阴县公安局伏道派出所接到岗阳村疫情防控小组报警,在伏道镇岗阳村未某家中有人聚众赌博。据了解,这6名违法人员心存侥幸,觉得在家闷得慌,就前往同村未某家中聚众赌博,且在此期间几人把口罩装在口袋里均未佩戴。民警迅速出警,带领队员来到未某家中,将未某、陈某、王某等6名聚众赌博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未某、陈某、王某等6人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涉嫌赌博、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命令、决定,汤阴警方依法对参与赌博的陈某、王某等4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对提供场所的未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对非法聚集的张某处以200元罚款,并对赌资赌具进行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