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揪心!信阳9岁男孩突发脑出血 急救车正火速赶往郑州 》

  大象新闻记者 张静 闫腾腾 张崇曜

  2月22日下午1点30分,网友@陌予倾年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弟弟突发脑出血,正在从固始县往郑州市转诊,我现在在急救车上,预计晚上7点到郑州。麻烦郑州的朋友们,能够多帮助一下我们,万分感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联系上发这条朋友圈的网友张忠俊了解到,他弟弟今年9岁,20日夜里突然头疼不止,无法入睡,家人驾车把他送往信阳市固始县中医院,当晚查出脑出血。由于发病前,弟弟没有受过磕碰和撞击,医院专家诊断后,推断先天性脑血管畸形的可能性比较大。”这种疾病,我们县城医院的医疗水平有限,在县城医院无法进一步诊断,也没有治疗条件。”他说,今天上午,弟弟出现恶心、呕吐现象,并陷入昏迷,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在固始县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时峰的积极协调下,决定转诊到河南省人民医院。”

  由于县城的急救车都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固始县中医院帮忙协调了一辆社会急救车。下午1点,急救车从固始站上高速,原计划7点到郑州下高速。“司机怕弟弟再出血,耽误救治,一路上开得很快。”他说,现在预计4点多就能到郑州下高速。

  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高速交警,正在提前做准备,把最左侧车道让出来,随时准备帮助他们送病人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