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太外出给老伴送饭被细心队员劝下后想起,老伴已去世多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2月23日上午11时,郑州市国棉三厂社区建设路大门口防疫卡点前,一位年迈的老太太掂着一些食物在通过卡点时,有巡防员上前关心地询问她要去哪里。

  老太太说她要去给老伴送饭,担心老伴没办法回家吃饭,饿着肚子。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也不方便,当巡防员再次询问老人,她的老伴在哪里上班时,老太太却一时语塞想不起来。

  面对迷茫的老人,细心的巡防员赶紧向不远处的社区工作人员打听情况,这一问才得知,原来老太太的老伴已经过世几年了。

  由于担心老人独自外出不安全,巡防员随即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老人的家属,随后其家属骑着电动车前来将老人接走。

  据队员了解得知,老太太和老伴原来都在国棉四厂社区居住,几年前,她的老伴去世后,其女儿就把老太太接到位于国棉三厂的家里居住。

  老人的家属说,如今老人已有80岁高龄,脑子不时会犯些迷糊,可能今天又想起了过世的老伴,好在老人外出时,被细心的队员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