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后城管取消3月份的婚礼 全力抗击疫情的故事让人感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亚芳/文图  

  “张姐,下班回来了呀!辛苦了,咱量个体温再回家。”坐落在金水区经五路上的康宁居小区一如往常般繁忙,90后城管队员刘畅正拿着体温枪给住户测体温。短短一个月,他已经熟悉了小区的每一张面孔。

  最近几天,郑州街头的车和人都多了起来,比先前热闹许多。复工人潮涌涌,让城市有了生机,但给社区抗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一线防控显得尤为重要。

  康宁居这个老小区虽然户数不多,但基本都租了出去,复工潮下,隔离户比别的小区多了不少。按规定,隔离户日常所需就得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来购买。

  “米面放14天没问题,但这肉蛋水果哪能放十四天呀!我年轻体力好,多跑几趟不算啥难事,能让大家都吃上新鲜蔬果多好!”于是, 把生活用品送上楼,再把垃圾拿下来便成了刘畅每天的工作重点之一。随着隔离的人越来越多,他每天从2至3趟变成了10余趟;6、7层高的楼没有电梯,只能徒步,有些户垃圾多,还需要两趟跑。这些天虽然干冷,但他却总是满头大汗。

  90后的小伙子面对工作也有细腻贴心的一面。有一次,一位隔离租户电闸跳了,刘畅,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去解决问题,但却发现总闸箱在锁着。他通过中介联系到了房东,谁知房东在外地没有返郑,这可怎么办呢?没了电,基本的温饱都难以保障,他又马不停蹄赶去物业协调,解锁总闸,终于恢复了隔离户正常用电。面对每次隔离户提出的需求,他总是竭尽全力想尽办法的去解决。

  本来,今年3月,刘畅准备与未婚妻举办婚礼,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他的计划。登记、扫码、测体温,送菜、封条、扔垃圾成了他的日常。虽然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也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晚饭,但这个90后小孩,从没抱怨过,每天乐呵呵的。

  聊天时,他说起因为太长时间没和妻子好好的谈天,妻子还给他写了一封信,他说妻子的支持、群众的理解让他觉得很温暖,给了他很大的工作动力。当别人问起他在一线工作的感受时,他总说一切都挺好的,希望疫情尽快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