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发现惊险步梯 修建在十几米高的陡坡上 看着都眼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陈亮

  3月18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金水西路嵩山北路向东岳200米附近一处绿化带斜坡上,修建在斜坡上的步梯台阶由于过于陡峭令人感到有些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就来查看了,步梯修建在十几米高的陡坡上,斜坡大约有六十多度,十分陡峭,我是手脚并用才勉强爬上去,往下看一眼都头眼晕。万一有调皮的孩子在上面玩耍,很是危险!”桐柏路巡防员陈先生说。

  “我退休前在邙山工作,干的是电工,那时候年轻些,这种陡坡经常爬,现在年纪大了,不敢冒险爬了!”一位老人说,“不过,此处不算是游园,从步梯的造型上看,这陡峭的步梯可能是专为维修工作人员设计的,行人最好是别冒险攀爬。”

  据巡防员陈先生称,根据群众的反映,大家建议施工部门能把坡度减缓一点,或者在步梯入口设上警示标志,避免行人和一些孩子冒险攀爬玩耍时造成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