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犬舍着火 消防员破门而入 浓烟中救出30多只小泰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9日清晨5时55分,河南省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七一路黄金桥附近一个户居民院内犬舍发生火灾,30多只“泰迪犬”被困火场,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车、1辆抢险车和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着火犬舍位于黄金桥附近,现场火势较大,户主不在现场,是晨练的邻居发现并报的警,并已通知户主,现场无疫情。快到着火地时,由于道路窄小,消防车只能行进缓慢。指挥员迅速带领两名消防员先行前往侦察,到场发现院内火势较大,有浓烟,并且棚内堆放有大量的木材,着火犬舍彩钢板房面积约80平方米,院内“泰迪犬”四处乱跑,大部分“泰迪犬”还关闭在笼子里,随时面临火势侵袭。

  指挥员立即决定破门,院内犬舍火势最为凶猛,这时消防车也到达现场,指挥员迅速下令立即出2支水枪开始灭火。其余参战队员负责清理杂物,营救被困犬只,十分钟后,火势基本控制。

  随后,着火犬舍户主赶到现场,声称里面有一液化气罐,指挥员再次进入废墟进行搜索,成功将液化气罐抱出,解除了爆炸危险。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成功被扑灭,全部30多只泰迪犬被成功救出。

  消防提示:报警早,损失小。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并引导消防车到场,最大限度争取灭火救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