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炸街扰民!两辆“炸街车”被郑州交警查扣》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二朋)轰鸣的马达声,“拉风”的外观,一路风驰电掣,这是许多年轻人喜欢追求的“时尚”。可大多人听这声音都觉得心烦意乱,特别是晚上或者中午休息的时候,十分扰民,称之为“炸街车”。炸街是跑车或者轿车通过改装排气装置,猛轰油门或急加速时,发动机、排气筒发出的巨大声响,驾驶者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注意。

  3月18日,郑州交警五大队六中队、案侦中队根据支队提供的线索,进行布控,成功将蓝色斯巴鲁BRZ、雪佛兰“炸街车”在查扣。

  经查,该车系斯巴鲁BRZ牌轿车,雪佛兰轿车分别通过增加尾翼、更换宽大轮胎,更改排气装置达到轰鸣声很响的跑车模式,高速往返穿梭于人员、车辆密集路段,此违法行为已经严重影响该路段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扰乱了正常的车辆通行秩序,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最终,民警分别对斯巴鲁驾驶员周某、雪佛兰轿车驾驶员李某进行批评教育,让其写下保证书,并分别处以500元罚款、责令拆除改装装置,恢复原状。

  交警提醒,城市道路不是你的竞技场,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城市的平静,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出行,交警部门将对非法改装车辆炸街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查处一辆,绝不姑息,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